光风月霁

叁『垂临』

      『哈啊……』刚从绒被中钻出来的小公主明显睡眠不足,一抹黛青悬挂在红色的瞳孔之下,红瞳,那是凰族尊贵天下的徽标。然而,现在的这双眼睛实在是睁不开。
       『咚咚咚』
          城外曹老板的军鼓声大的几乎把要殿顶的瓦砾震掉,不时的发出淅淅索索的摩擦声。侍奉在公主卧室的侍女们听见这声音小心肝就是一颤,这些杂七杂八的声音对于从来就在仙乐中度过一生的凰族来说,简直是噪音。
 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听见这鼓声的小公主顿时就暴躁起来,狠狠地一跺脚:『这些该死的蝼蚁!就不能安生一点吗!』说罢一把抓起一旁侍女手上的衣服,鞋也不穿的径直走出了殿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刚登上城楼,眼前的景象就把小公主吓了一跳,忙不迭揉揉眼睛,呆滞的一挥手,把一旁战战兢兢的银甲小兵召前伸手就是一扭。
         『诶诶诶,公主,疼』虽然公主看上去只有十几岁,但凤凰这种神般的生物还是不能以人类标准来衡量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收回手,公主又呆呆的望向金陵城外,无边的狂风骤雨在城外肆虐,滔天巨浪冲击着这座古城巨石堆砌而成的外城墙。这样的场景让王昭君想到了自己在城里面戏班子演过的『白蛇传』里面的水漫金山那一幕。
    正当城墙上的小公主发蒙的时候,不远处的曹军大帐,一只芊芊素手撩开了帐帘。
    『出来了……吗』

评论

热度(4)